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回顧他和提出歷史終結論日裔美籍學者福山6年前的辯論,強調大陸對現有的模式有信心。他認為以過去6年就國家發展是否代表整體國民利益,國家是否有能力整合和進行改革,中國模式表現的比西方模式好,更有優勢。

大甲 火鍋吃到飽龜山團購美食

張維為12日在上海舉辦的「2017觀天下論壇」就「回望6年前與福山的那場辯論」做主題演講時表示,6年過去,「中、西方政府制度之爭」發展到現在的結果如何,大家已經看得很清楚了,不論是在阿拉伯之春、美國選舉體制、歷史終結論,以及現代化導致文化趨同方面,西方都遭遇到了重大挫折。張維為指出,西方國家原以為阿拉伯之春將是對民主的認同,結果卻是為西方國家帶來了諸多難民的困擾;美國選舉制度最後卻選出一個比小布希還不專業的總統川普;而美國的麥當勞文化更沒有侵蝕中國四千年的傳統文化,發展到現在,怎麼看都是福山的「歷史終結論」被終結。

張維2018年菜外帶 桃園為認為,從中國這6年成功的發展可觀察出,二十一世紀國與國之間競爭時,必須做到以下3點才會有強大競爭力。首先,就是國家政治力量有沒有辦法代表整體國民的利益;第二,政府是否能在市場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就如同中國政府與阿里巴巴的混合經濟一般;第三,國家是否有足夠的能力進行整合與改革,不能像西方國家那樣誰改革就誰下台。知名自由主義理論家、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法蘭西斯.福山曾於1990年代發表西方國家自由民主制度是人類社會演化的終點、也是人類政府最終形式的「歷史終結論」。他曾在2011年與中國政治模式理論大師、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就「中、西方政府制度之爭」,展開了一場公開辯論。那時福山就中、西方哪個制度在後20、30年裡還可持續下去的問題表示,從長遠考慮,他還是贊成美國制度多於贊成中國制度。(旺報)

龜山火鍋推薦 平價年夜飯餐廳台北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