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川九寨溝0808大地震,迄昨晚為止造成19人死亡、263人受傷,房屋毀損17000餘戶,通信基本恢復,主要道路陸續搶修中,在20小時內,在調度得宜下,約4.5萬名九寨溝災區滯留人口平安撤離災區,台籍遊客19團341人排優先撤離梯隊,全數平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組織力量救災,全力以赴搶救傷員烤肉食材 豐原。四川省消防武警昨天至少出動1250人進入災區,攜30頭警犬、55部生命探測儀,分散進入烤肉宅配 復興災情最嚴重的幾個鄉鎮。同時向後方部隊通報道路情況,讓通信保修人員得以跟進。醫療人員隨隊挺進,攜帶手術設備和重要藥品,為重傷人員治療,並開闢後送通道。主要道路多處中斷

軍方由西部戰區77集團軍陸軍航空旅出動12架直升機,首批4架在清晨7時就飛抵災區,帶去最重要的通信設備,載回重傷人員,讓災區可以和外界保持連絡,救災指揮部得以掌握災情。從成都通往九寨溝的主要道路為九黃環狀公2018年菜預購 台中路,目前尚有多處中斷,昨天已由松潘公路分局搶通簡易便道,環狀叉線有通往甘肅省文縣、平武方向道路可通行。救災指揮部昨天就是組織各旅行社大巴士和自駕遊車輛,並緊急抽調車輛170餘輛,從這些道路將旅客轉運至綿陽、成都等地。近20小時有序的調度下,據四川省政府新聞辦通報,至9日傍晚,已將遊客4.5萬餘人、車輛5325台有序轉移出地震區域,現還有1000多名自由行遊客被安置在安全地帶等候轉移。「我們的團昨天(8日)正好走完九寨溝,今天(9日)下山,離開當地的道路能通行,但隨處都可見到落石,不太好開。」台灣五福旅行社大陸部副總經理蔡孟宗9日表示,由於災區的通信訊號斷斷續續不穩定,旅行社都轉告團員隨時試著打電話或傳簡訊向家人報平安。11月前景點難復原另一旅行社林姓業者表示,九寨溝可以排進「台灣人最愛的前五名大陸景區」,原本8月到11月中旬是九寨溝旅遊旺季,但目前看來至少在11月前,災區路況、旅遊景點無法恢復原狀,推估台灣有3到5千人出團受影響。交通部觀光局9日表示,尚未出發的旅客可依旅遊定型化契約,在旅行社扣除已支付必要費用後,餘款退還旅客。(旺報)

海鮮吃到飽 汐止基隆 烤肉食材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