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即便將推出「十周年紀念機款」,準備衝上公司史上最高出貨量,但是非蘋果陣營今年下半年也開始全力備戰,醞釀推出新機,鷸蚌相爭當中得利的依舊是零組件供應商,其中全球最大射頻元件廠Skyworks正大啖蘋果、華為、OPPO以及Vivo等智慧手機的大單。



團購美食新竹大溪 海鮮吃到飽隨著Skyworks客戶囊括全球前幾大手機廠,其大中華區的IC通路商益登(3048)將新北 燒烤推薦可望藉由代理功率放大器(PA)模組產品挹注顯著營收,法人看好,益登下半年業績將可望逐季成長,暢旺到年底。Skyworks目前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射頻元件廠商,幾乎全球前10大智慧手機皆有採用其公司產品。

除此之外,近年皆有蘋果iPhone、iPad產品,2015及2016年又相繼打入華為、OPPO、Vivo、中興及小米等智慧手機品牌當中,成為智慧手機射頻元件廠中的霸主。其中,益登代理Skyworks的PA模組,據供應鏈指出,已經順利拿下華為、OPPO以及Vivo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新機訂單,預計第三季末將開始出貨,屆時益登營收將可望因此逐月成長。PA模組功用在於將發射機信號功率放大,如此才能達到通訊所需的頻率,且隨著4G世代成熟,即將進入5G世代,屆時功率將會越來越高,PA模組的用量也可望更加多,同時也有機會因此帶動IC通路商的業績成長。法人指出,目前蘋果新iPhone雖然來勢洶洶,成為市場眾所矚目的焦點,但是據傳定價可能高達新台幣3.6萬元開始起跳,因此將鎖定高階消費者,對於OPPO及Vivo主打的中高階族群有所快車肉乾門市差異,因此市場應不會過度衝突。益登公告6月合併營收61.91億元、月增12.4%,相較去年也有14.3%成長幅度,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到338.3億元、年增18%。法人表示,益登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季成長雙位數,單季達到180億元關卡,第四季也可望再度向上成長,全年有機會與去年歷史新高水準持平。(工商時報)

預購年菜推薦




EE32C5BFCF9DE356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