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2017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女權高峰會」,日前抱怨「蔡總統從來不找台北下午茶我」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坐在台下。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到,台灣在爭取女權的這條路上有很多前輩,特別是呂前副總統,並對台下的呂秀蓮說,「妳是台灣的民主化不可缺的力量」。

台東火鍋推薦 平價

呂曾抱怨「從不找我」對於蔡英文主動對呂秀蓮釋出善意,讓兩人瞬間「融冰」,蔡準備離去時,呂還專程送下樓,約十多分鐘後才回到會場。媒體詢問,「剛剛總統致詞時有大力稱讚你啊…」話還沒問完,呂秀蓮就笑著回應,「哪裡,不敢當!」 兩個怎麼打招呼?呂秀蓮說,「我們一起喝茶」。

火鍋吃到飽復興過年送禮民進黨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邀請亞洲國家政黨及國際女權團體代表來台,討論女性在各領域的角色。蔡英文致詞時指出,30年前,台灣解除戒嚴,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除了從制度面進行改革保障女性的權益,女性參政比率也不斷上升。這一段追求女權的歷程證明了,持續努力促進性別平等,就能建立一個更民主進步的社會。她話鋒一轉說,台灣解嚴後,開始保障女性的權益,並增加女性政治參與,台灣在這條增加女權的路上有很多前輩,特別是呂秀蓮,在促進性別平等上有不可動搖的承諾,「妳是台灣的民主化不可或缺的力量」。蔡並請與會者給呂秀蓮及其他前輩掌聲。蔡稱性平改革路艱辛蔡英文說,她想要特別跟大台南十大伴手禮 2018家分享的是,在去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期間,台灣和美國共同宣布合作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持續協助區域國家推動婦女賦權。蔡英文表示,在推動女權這條路上,台灣並不孤單,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會員國都有做這樣的努力,所以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讓大家互相交流在婦女方面的經驗。提升女權、促進性別平等,是一條漫長艱辛的改革道路,透過彼此交流,可以為台灣的女權發展帶來更多的思考和施政方向。(中國時報)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