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旗下的「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服務,昨(24)日宣布在台灣成立常駐專業招募服務團隊,希望號召台灣賣家、品牌經營者和製造商等,在此平台上架花蓮名產推薦2018,將產品銷售到美國及全球。

中秋烤肉由來

亞馬遜在兩年前已經在台灣成立辦公室,以推動雲端運算服務(AWS)為主,此次再看中台灣製造商的優勢,在台灣成立「全球開店」招募服務團隊。未來將為台灣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和單一窗口解決方案,包括註冊、上架營運、帳戶操作管理,以及亞馬遜物流服務(FBA-Fulfillment by Amazon)等事務。

海鮮吃到飽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電子商務興起為傳統商業模式帶來新機會,貿協為協助我中小企業將經營觸角擴展至全球市場,持續透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責成外貿協會設立的台灣經貿網,與國際知名電商平臺結盟與交流,亞馬遜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與亞馬遜共同深入輔導廠商從製造業轉型。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表示,台灣傳統的出口貿易商現在跟全球其他貿易商一樣,都面臨到銷售下滑的趨勢,所以在此大環境下,外貿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轉型及挖掘新商機。此時,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可以發展出口業務,拓展全球市場。戴竫斐表示,相較於其他的全球B2B(企業對企業)的銷售平台。亞馬遜全球開店有幾個特色,首先,該平台擁有3億活躍用戶(含Prime用戶)及40萬的企業客戶。截至目前,已有172個國家的賣家在亞馬遜的協助下,將業務範圍拓展至 189個國家。根據2016年亞馬遜發佈的數據資料顯示,2015年亞馬遜第三方賣家所創造的全球總銷售中,跨境電商的銷售商品量已達到近25%。台灣總經理林惠君則是亞馬遜重金從eBay挖角過來的。她表示,對全球開店的會員來說,不用額外打廣告,產品直接放上亞馬遜平台即可面向消費者及企業。台灣供應商可以接觸到的中和烤肉食材企業有40萬家,包括政府、學校、醫院、中小型企業及非營利組織。而亞馬遜的優勢為倉庫物流能力。商品進到亞馬遜的倉庫之後,後續由亞馬遜處理訂單,分檢打包及運送。亞馬遜全球開店昨在台灣舉辦第1屆台灣賣家高峰會,約有700家供應商出席。該公司去年已在台灣舉辦過招商大會,包括本土電腦品牌華碩、宏碁、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帝寶及大同集團等均表達興趣。(工商時報)

烤肉食材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