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傳產南分團結合金屬中心,協助穎明工業公司開發汽車引擎用高強度螺絲所需之模具及加工技術,透過金屬中心關鍵材料改質技術導入,增加螺絲螺帽強度,研發出比一般低碳鋼高三倍的高張力合金鋼螺絲,以達到國外車廠高疲勞強度要求;並導入失效分析、引進日本全自動化熱處理等智慧製造設備及管理模式,使該公司提升生產稼銀行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動率及產品品質,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產品競爭力並提高國外車廠客戶黏著度。萬事達現金回饋白金卡

現金回饋最多的信用卡

穎明工業公司位於高雄湖內工業區,成立30年,資本額新台幣4.9億元,員工330名,1978年起就成為中華三菱、福特六和汽車扣件供應商,靠高強度扣件稱霸內銷市場,為國內第一大車用扣件供應商,市占率占國內車廠9成以上;海外市場也不容小覷,目前占穎明營收8成,客戶涵蓋Landrover、Jaguar等大廠,並通過航太品質AS9100認證。



螺絲螺帽產業是我國主力產業之一,2016年外銷值達新台幣1,260億元,居全球第3位;產量156萬公噸,居全球第2位,面對市場詭譎多變以及新興工業國之低價產品競爭,穎明公司極為重視創新研發與員工培養,除與榮剛材料、強新工業、精剛精密共同研發高溫超合金線材製作,負責扣件鍛打及熱處理,鏈結金屬中心與學校等機關單位,進行產官學的合作,同時在培植人才方面更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大量聘僱學校剛畢業的年輕人、提前進入校園培育所需人才。該公司劉總經理更用心於新廠設計,規劃將跳脫傳產廠房設計,加強舒適性,希望營造新形態工作環境,讓員工感覺在高科技廠房上班,藉以留住人才。目前國內產業以製造為主,因應近年來出口單價成長趨緩,有鑑於此,工業局傳產南分團以「推高值」為策略重點,結合金屬中心整合扣件產業上中下游業者,輔導業者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希望擺脫與新興國家間的削價競爭,進入國際高值市場,同時也協助國內螺絲螺帽業者運用智慧製造技術,規繳稅信用卡比較劃螺絲螺帽創新服務模式,朝製造業服務化方向邁進,擴大螺絲螺帽產業的營業項目與服務範圍,開創全球螺絲螺帽創新營運的新藍海。(經濟部工業局廣告)(工商時報)



悠遊卡 信用卡




2D268A4D6875C628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