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爆紅,這個硬梆梆的政治題材,由一群年紀頗大、甚至沒有名氣的演員演繹,居然讓大線上申請信用卡陸年輕人瘋狂追捧,摔壞很多專業投資機構的眼鏡,但這也反映出,現在的青年已不像過去容易「討好」,也需要對現實不滿的突破口。



這部戲一開始就很難產,因為題材敏感,央視也觀望著沒有馬上入手,最後由年輕人最常看、擅長綜藝節目與時代愛情劇的湖南衛視買下播放權,當時很多人覺得「放錯位子」,沒想到這才是一計奇招,收視率屢屢創高。畢竟奇幻、穿越、愛情戲太普遍了,大量靠顏值的「小鮮肉」演員反而變得普通,在「個性化」的時代,這些都不特別了,反而這種細水長流、戲精飆戲的「良心劇」,會在網路評論上留下好名聲,而且還「膽敢」針砭時政,更打中年輕一代的心。大陸的年輕人普遍對政治冷感,認為官場是精英政治的封閉環境,自己無法其門而入,也聽膩了總是說好話的新聞慣例,而這部戲正巧開啟了他們對於政治的陌生與神祕感的大門,在劇情中「窺探」政治現實,然後抓貪官的刺激感,邊看邊在網路信用卡繳牌照稅2018國外刷卡上參與評論,成為一種釋放壓力的新方式。(旺報)



信用卡刷卡禮吸塵器出國信用卡比較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