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6月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區間一碼,並透露縮減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的計畫。外界預期,若Fed在9月宣布、並從10月開始實施,則今年縮表的金額約300億美元,2018年約3910億美元。法人表示,Fed縮表計畫預期將以漸進且緩慢的步調進行,而相較於Fed目前約4.2兆美元的資產規模,初期縮表金額的幅度實際上相對溫和,對於美國公債殖利率將不會造成太大衝擊,也不會影響亞債的投資機會。

圍爐年菜 火鍋

柏瑞新興亞太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觀察近期亞債市場的變化,S&P信評機構5月調升印尼主權債評等至投資等級的BBB-,債信展望穩定,顯示經過2年努力後,印尼雙赤字情況改善而獲得認同。此外,市場對此亦冷淡以對,主因中國債券約60%以上買盤來自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先前多已相對調降中國債券配置比重,加上中國投資等級債的利差仍普遍高於多數亞洲國家投資等級債,還是相對具投資價值,而中國積極推動「債券通」,亦將有利中國債市與國際接軌。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當前亞洲新興國家基本面佳,利差仍有收斂空間,且收益率亦優於其他投資等級債,因此在接下來市場變數仍在的環境下,可望繼續獲得資金青睞。除此之外,就籌碼面來看,近來美元計價的亞洲投資等級債持續供不應求,亦有利其價格穩定及後市表現。(工商時報)

麻辣火鍋 八德燒烤 大溪過年送禮送什麼>海鮮吃到飽 土城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