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1326)占營收約10%的苯乙烯(SM)價格,第一季季成長2成,高於市場預期,其動能主要來自苯價上揚(季增3成),及上半年亞洲將有多處SM廠進行歲修(約影響亞洲產能的2成),預計將帶動SM利差約2成季成長。儘管3月時SM因庫存增加與農曆年後需求走緩,價格較前月拉回約8%,不過,一旦歲修展開,SM價格及利差將重拾向上走勢,並可望於第2季分別季增5%及10%。



台化管理層表示,逐漸在推動高值化塑膠產品(塑膠部門佔營收約3成) ,使此區塊的平均售價較標準品高出一截,此效益亦可從過去5年來的塑膠業務稅前純益率向上趨勢中看出,去年達8%(2012年為0)。



因此,預期台化今年塑膠業務的稅前純益率將進一步上升至9~10%,此外,2016~2018年將可望享有穩健的獲利與股利發放率,預估股利殖利率約達6%,可望為股價提供下檔支撐。建議投資人可優先選擇造市品質穩定的發行券商,再挑選價內外程度25%以內、距信用卡刷機票到期逾2個月、流動性佳之權證進行操作,可參考如台化元大6A購01(058976)、台化元富6A購01(058021)。*【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辦信用卡資格 薪資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工商時報)

海外刷卡回饋金比較2018信用卡機場接送

信用卡回饋金比較2018




4D5584418E6132B1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