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六都中的四都陸續成立觀光工廠相關協會,唯獨台中市及轄下沒有觀光工廠火鍋吃到飽 大溪的台高雄 火鍋吃到飽北市迄今無此協會,為急起直追,台中市觀光工廠、文化館及博物館等12家業者,共同籌組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預定9月14日成立,未來會員家數計畫再增至30家以上。協會首任會長將由台灣味噌釀造文化五股團購美食館、味榮食品總經理許立昇擔任,副理事長由寶熊漁樂館長吳德利出任。



目前六都中與觀光工廠相關的協會,包括新北市產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台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及高雄市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此次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的發起廠商,包括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老樹根魔法木工坊、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大呷麵本家、摘星山莊、寶熊漁樂館、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台灣印刷探索館、台灣氣球博物館、木匠兄妹木工房、芋樂大世界及寶泉甘味手造所等12家業者。寶熊漁樂館長吳德利指出,協會成立最大用意,就是共同推展台中市觀光產業,尤其台中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是推展各廠商產業故事館的最好機會。吳德利說,該協會是台中唯一結合觀光工廠、市定古蹟、博物館、故事館、文物館、文化館及藝術空間的協會,未來協會發展重點,包括產業觀光、深度旅遊、溯源體驗、區域振興、文化創意、故事行銷及跨域加值等面向。

無獨有偶,台中市政府也保留擁有80多年的歷史建築、位在台中市東區台糖園區的「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已整修規畫為「台中產業故事館」,未來將透過營運移轉(OT)案,帶動「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活化再利用。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目前正辦理修復工程,修復後的室內面積約460坪,規畫為「台中產業故事館」,預計2018年底完成建築修復工程,最快2019年上半年營運,打造城市特色的新亮點。(工商時報)

台北濱江年菜新北中秋烤肉食材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