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功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台股同時站穩萬點行情,蔡政府可能信心滿滿,認為擔心台股邊緣化問題的人別有用心,蓄意唱衰台灣。但大陸的強國戰略雄心企圖,正一步步朝目竹北燒烤推薦標前進中,紅色供應鏈崛起殷鑑不遠,蔡政府不能過度自信。

年節送禮送什麼好新北 燒烤推薦

大陸力倡一帶一路,企圖扭轉過去以歐美為主導的全球經貿版圖,又力拚A股納入MSCI,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大陸展現的雄心壯志,不止在爭取製造大國、貿易大國地位,更要在全球資本市場洗牌,讓人民幣站上中心位置。A股納入MSCI,只是做大資本市場的「一小步」。隨著A股納入MSCI,國際投資者的投資組合,將開始關注A股市場和人民幣資產,一旦加大A股配置力度及人民幣資產配置,就會加速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其次,大陸正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但苦於資金籌措,A股讓大陸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有利未來亞投行發行以人民幣計價債券,不但助力大陸一帶一路建設,大陸躍升為全球資本市場中心要角,將水到渠成。大陸力倡的一帶一路,台灣已因兩岸冷對抗,失去先機,經貿邊緣化危機迎面而來,如今隨著大陸藉由A股納入MSCI,實現其做大資本市場雄心,完成其強國戰略拼圖,屆時台灣的邊緣化,豈只在全球經貿版圖,恐怕連金融版圖也要邊緣化,那將是萬劫不復。(旺報)

蘆洲火鍋料宅配火鍋吃到飽 湖口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王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